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刚刚!福建这里启动第三针疫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9 16:07:19   来源:晋江经济报  【字号

  9日上午,泉州晋江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通报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知情自愿、单位组织、个人申请、免费接种、保障安全”的原则,晋江市已正式启动高风险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为接种第二剂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三剂疫苗接种。

  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主要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新冠感染高风险人群,包括:

  ①医疗卫生单位从业人员;

  ②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人员;

  ③机场、陆地港、深沪港、围头港等与境外有人员货物往来的航空、海港口岸从业人员;

  ④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一线工作人员;

  ⑤冷链行业从业人员;

  ⑥指挥部各工作组一线工作人员;

  ⑦因公、因私到疫情持续传播的国家(地区)工作学习人员;

  ⑧承担重点人员转运工作任务的司机。

  第一阶段要求在10月20日前完成。

  第二阶段为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

  此外,受疫情影响,前阶段部分接种点暂停开放。8日起全省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晋江各新冠接种单位将有序恢复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并做好查漏补种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10月份疫苗查漏补种月,加强12岁以上未接种人员,特别是老年人的排查和动员组织。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3-11岁人群接种工作准备。教育部门要提前做好在校、在园3-11岁儿童的摸底统计,做好分片区在学校、幼儿园设立临时接种点的选址和筹备工作。卫健部门要针对3-11岁人群制定相应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尤其是儿童专科医疗资源和心理医生专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