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0月起,福建这项收费项目纳入医保报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2 16:46:53   来源:福建医疗保障  【字号

  10月1日起,福建居家自动腹膜透析远程监测收费项目纳入医保报销。

  该项目有哪些什么好处呢?

  居家自动腹膜透析远程实时监测方便了终末期肾脏病患者居家治疗,无需多次往返医院,减少相关并发症,整体上降低医疗费用,节约医疗资源,同时可降低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哪些患者可以享受此项服务?

  经临床医生诊断,符合腹膜透析适应症的患者可以享受此项服务。

  该项目如何服务患者?

  由医疗机构向患者提供远程监控腹膜透析设备和腹透知识宣教,患者居家进行自动腹膜透析,通过远程实时监测,完成居家自动腹膜透析治疗和管理。

  该项目如何收费呢?

  该项目价格为120元/天,由具备居家自动腹膜透析远程实时监测数据管理平台,按规定提供居家腹膜透析远程实时监测服务的医疗机构按规定收取,并保持项目处方服务量与透析液处方用量相一致。一次处方结算服务量一般为4周内,病情稳定的患者可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1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