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实现巾帼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9 16:27: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字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妇联获悉,福建省现有注册巾帼志愿者305万名,巾帼志愿服务队19332支,构建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体系架构,实现了从“一条线”到“一张网”,在全国率先实现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

  近年来,福建省把巾帼志愿服务纳入“福建省乡村振兴十大行动”,把抗疫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列入疫情防控专项评选表彰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行列,修改完善出台《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6项制度办法,制定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实绩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确保每个村(社区)至少有1个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每年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全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从“偶尔有”到“天天见”,志愿者实现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志愿者队伍实现了从“一盏灯”到“满天星”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了“小巷管家”“‘妇’爱互助”“微笑天使”“鹭岛巾帼志愿联盟”“姐妹乡伴”“好厝边”“情暖金秋”“爱心敲敲门”“创城大妈”“轻骑兵巾帼宣讲队”等一系列特色品牌。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郭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