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为养老服务和全民健身立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1 10:4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0日,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福建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的说明。

  提交此次会议初审的《福建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针对目前养老服务人员总量不足、素质不高、待遇偏低等问题,规定将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纳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加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定养老护理员基本工资分组指导标准,在养老服务机构和社区开发从事养老服务的公益性岗位。建立健全医养融合机制,统筹考虑养老服务设施与医疗卫生设施的布局;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为老年人提供基本护理保障。

  《福建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就全民健身设施的规划、建设、使用、管理等环节作了规定。其中,规定新建居住小区、新建公园配套建设全民健身设施,老旧居住小区改造统筹配建,已建公园因地制宜补建;对公共体育设施、学校体育设施、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部体育设施的开放也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