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这家单位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6 16:06:39   来源:福建应急管理  【字号

  10月2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正式挂牌成立。

福建这家单位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此次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完善“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设在地方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原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行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能,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福建省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的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辖区内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依法对辖区内煤矿企业进行监察执法,参与编制辖区内矿山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煤矿和参与非煤矿山的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