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首抵福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7 10:0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黄建能)13家企业项目现场路演,8家企业与高校项目合作签约……26日上午,今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福建站)路演活动——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专场举行。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活动旨在整合优质资源,对接高端平台,搭建有效的供需对接渠道。

  据悉,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已开展四年,今年首次落地福建,福州高新区为唯一承办单位。

  活动现场,来自高新区的中海峡(福建)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吉安(福州)基因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7家生物医药企业分别进行项目路演,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将推动大学城高校研究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推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将为高新区向创新驱动发展、优化经济结构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各要素资源与产业融合,为成果落地转化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