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个工业类企业同城双活数据中心项目将落地宁德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3 09:59: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日前,宁德电信与宁德时代签约打造全省首个工业类企业同城双活数据中心项目。

  同城双活数据中心即同个城市部署两个数据中心。此次宁德电信聚焦重点龙头企业,发挥云网融合优势,通过IDC (互联网数据中心)专线,打通宁德时代自建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宁德云谷后岗数据中心,打造同城双活模式。据介绍,多中心之间地位均等,支持相同的应用负载,正常模式下协同工作,为业务访问提供服务。

  该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优化信息存储模式。信息在数据中心内部以及数据中心之间实现共享、存取或移动,将各种不同的存储系统联合成为单一资源,两个数据中心间的存储系统能同时进行透明化的数据存取。另一方面,将实现重要业务零中断。一旦一个数据中心发生故障或灾难时,另一个数据中心仍可正常运行并对故障中心的关键业务进行接管,实现无感知切换,确保数据始终可用、业务持续在线。(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锦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