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海洋旅游新地标,呼之欲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1 09:20:4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海洋旅游新地标,呼之欲出

  在企鹅馆里,饲养员正在喂食憨态可掬的巴布亚企鹅。

  海豚馆前,工人正在给游客通道顶棚刷漆;游乐区,海洋卫队转马等设施正在加紧安装调试;演艺棚内,大马戏表演正在进一步创排磨合……10日,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内,一期在建项目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正做试营业前的最后准备。“我们将于本月27日进行试营业,届时游客可以一日游遍四大洋。”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凌丽华介绍说。

  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总投资80亿元,不仅入列国家优选旅游项目名录,也是福建海洋强省重大项目。该度假区临海而建,北倚青山,南朝大海,不仅拥有绮丽的山海自然风光,还涵括了大型海洋主题乐园、水上游乐世界、亲子主题酒店、滨海度假酒店、动物王国等文化旅游项目,集海洋科普、亲子度假、研学旅行、团建会议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泉州最大的文旅项目。

  2020年开始建设的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是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的一期在建项目,总投资16亿元,是一座集珍稀海洋极地动物繁育展示、亲子游乐设备体验、特色演艺表演、海洋科普研学于一体的大型海洋主题乐园。该乐园以海洋文化为主题,分为鲸鱼湾、企鹅馆、热带雨林、海底世界、江豚馆、海豚馆、天鹅堡、童话世界八大分馆,汇集了从赤道热带雨林到南北极地世界各地珍稀海洋生物千余种、总量达万余只。其中,北极熊、企鹅、白鲸等诸多珍稀物种首次以“大种群的引进”落户福建,将呈现出原生态展示。此外,乐园还拥有白鲸之恋、海豚奇缘、水中芭蕾以及俄罗斯大马戏等阵容宏大的明星表演。

  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泉州“环湾交通大动脉”——海湾大道直达景区,从泉州市中心出发仅需30分钟车程,距高铁泉州站40分钟、福厦高铁泉州东站10分钟、晋江机场40分钟,厦门、福州自驾2小时即可到达。“该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泉州城市群厦漳泉经济圈‘亲子度假游’‘周末两日游’旅游产品的类型,助力泉州市乃至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泉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王敏霞 李向娟 文/图 发自泉州台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