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3 17:22: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1日,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委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听取省教育整顿办对省直政法各单位开展评估验收情况的汇报,通报教育整顿有关数据,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海昆、吴偕林、霍敏出席。

  罗东川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直政法各单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有力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案件线索深挖彻查、顽疾整治扎实深入、建章立制有力有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罗东川强调,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放松,牢固树立“集中教育整顿有期限,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理念,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一以贯之抓好总结提升、后续整改及“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细化问题整改不停歇,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第八督导组提出的意见、省教育整顿办评估验收中发现的不足、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实行全程动态跟踪、对账销号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深化“回头看”不务虚,全面梳理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督导指出的问题,紧盯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限时完成整改,确保经得起“回头看”检验。要优化工作统筹不懈怠,深入挖掘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总结提升,做好新闻宣传发布,打造更多的福建特色品牌,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罗东川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安保维稳、政法业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重大活动节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