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建广大干群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7 14:05: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连日来,福建省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福建省军区广大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民兵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移动客户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军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忠诚履行好神圣使命,加快提高备战打仗能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商务系统将紧紧围绕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优势,科学谋划构建大通道、发展大物流、开拓大市场,持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拓宽对内联接对外开放空间,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展现商务新作为。

  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效,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要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工作,盯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持续推进项目攻坚,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要加快实施《“十四五”海洋强省建设专项规划》《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突出科技引领和创新示范,强化项目带动,建设海上牧场,争取在“海上福建”建设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进步。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教育系统要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抓贯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推动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规划、制度、项目、工程等的制定实施全领域全过程,抓紧抓好年度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省劳模、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建材设备部维修二大组作业长陈辉表示,大会的召开、决议的通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在岗位上不懈奋斗。福安市总工会专干林泽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先锋队小分队深入到企业一线、职工群众中开展宣传宣讲,积极将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基层。

  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审议通过《决议》,有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省档案馆编研开发处处长陈风表示,党的百年奋斗路,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这些都记录并保存在档案里。作为档案工作者,今后要持续发挥红色档案资源的独特优势,继续讲好过去百年间党的奋斗故事,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历程的档案。

  响应号召,接续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厦门东渡海事处副处长郑仕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海事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着力保障重要航运通道和战略支点安全,保障战略物资运输畅通和国际物流供应链的安全畅通,实现海运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和海运业高质量发展。

  “《决议》体现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必将激励我们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漳浦县气象局局长陈登辉表示,将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依托气象现代化科学技术,持续完善气象防灾减灾综合决策指挥系统,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部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莆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主任张鸿建说,“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作为政治工作战线的干部,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化研究阐释,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宁化县中沙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张彩华说,身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他将不忘初心,牢记推进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使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重视群众的来信来访,知晓社情民意,精准监督保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习了全会精神,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党委书记黄杨清说:“党中央的号召,就是我们前进的号令。作为宁德市海产品精加工重点区域,飞鸾镇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托宁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以大黄鱼企业重点实验室、海洋技术国家级大黄鱼遗传育种中心为技术支撑,充分发挥蕉城区‘中国大黄鱼之乡’‘大黄鱼原产地地理标志’等品牌效应,推动大黄鱼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