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2 09:50: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20日成立,并于同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

  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是在省教育厅支持和指导下,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为发起单位,政府机构、中职院校和行业企业共同参与、自愿组成的开放性、非营利性、非法人的职业教育教师发展协同创新组织。该联盟设有思政工作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实习实训委员会、学术研究委员会等4个专门委员会,将开展师资培养培训、专业建设指导、思政工作研究、实习实训、学术研究、竞赛组织等六大方面工作。

  据统计,2020年,我省共有中职学校166所(不含技工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7004人,生师比19.56∶1。按照福建“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25年,我省中职在校生规模将从现有的35.81万人发展至47万人。为了填补全省中职专任教师缺口,该联盟将致力于加强校、政、企、社多元化合作,积极统筹、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师资培训成长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创新平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和教师发展服务支持平台,在各联盟成员之间实现信息、师资、技术、教学、实习、基地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联盟成员做大做强,达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推动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范式。

  目前,联盟共吸纳单位会员109家,其中,高校等企事业单位5所、中职学校104所,秘书处落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