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3 11:05: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日前启动,至12月6日在福建教育学院进行。

  本届比赛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同举办,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和幼儿园组。其中高中组有16个学科组,初中组有14个学科组,小学组有10个学科组(幼儿园组不分学科)。共有529名来自我省教育一线的教师选手参赛。

  本届大赛项目按照学段教学特点,比赛项目分中小学组、幼儿园组和综合组。其中,中小学组的比赛项目有课程教学问答、课堂教学(新课、讲评课、复习课、实验课、操作课等课型选择其一,实施片段教学)和观课评课等三项。幼儿园组的比赛项目有教学活动设计、片段教学、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园教学活动评析(观评课)等四个项目。

  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经专家组评定可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在岗位练兵组织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部门(岗位),将授予“福建省五一先锋号”称号。(记者 储白珊 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