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古琴制作技艺培训成果展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30 10:2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古琴制作技艺培训成果展出

  展览开幕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29日,2020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福建古琴制作技艺培训班成果展,在省图书馆正谊书院拉开序幕。活动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省图书馆主办。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去年以来,由全国17个省区市的31名学员创作的作品和部分老师作品,包括数十张古琴成品以及古琴制作工序等。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15日。

  据介绍,中国古琴艺术于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第二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中国古琴艺术寄寓了中国文人的哲学思想和审美追求。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被文化部、教育部、人社部正式确定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承办院校以来,培训学员达22期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