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来闽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9 20:52: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2月2日至5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侠率调研组来闽,就“加快培育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并在福州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

  王侠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的改革发展,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提供金融支持、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推动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先进经验。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福建的相关好做法,形成报告供国家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她强调,要积极培育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带动分散的小农户提高组织化程度、改善生产设施条件、提升抗风险能力,引导支持广大小农户走同现代农业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积极稳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打造一批农村合作组织的先进典型进行推广,不断提高农业经营效率,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以高质量的农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闽期间,调研组先后赴福州长乐及泉州永春、德化等地,深入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综合服务社开展调研,走村入户,广泛征求乡村干部、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勇、陈晓华,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于革胜、崔丽等参加调研。省领导康涛、王光远参加专题调研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