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3 09:4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2日晚,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闽越水镇圆满落幕。代省长赵龙,省领导张彦、林宝金、雷春美、郑建闽、阮诗玮,陕西省领导王晓出席。

  本届电影节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自12月8日开幕以来,相继展映了《中国天眼》等70余部优秀电影,同时邀请了《高铁作证》《我心向上》等影片的剧组代表交流创作心得,全力搭建电影交流国际平台,持续推动“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实。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启动仪式、电影评奖、电影论坛、电影项目创投会等活动。

  当晚的活动分为颁奖典礼、文艺演出和交接仪式三部分,表演了《风从海上来》《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等歌舞节目,并与“一带一路”世界电影人连线互动,彰显丝路沿线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元文化魅力。

  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奖活动。闭幕式上,为获得本届电影节“金丝路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等十大奖项的影片、演员进行了颁奖。当晚还进行了丝路电影节会旗交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22年在陕西西安举办。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吴贤德、林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