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将全面使用全国统一财政电子票据式样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2 09:45:3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据省财政厅消息,为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社会化应用,实现财政票据统一,按照财政部部署,福建省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全面使用全国统一财政电子票据式样,原有票据式样停止使用。

  新版票据通过“福建省非税收入和财政票据综合管理系统”开具。针对各用票单位已领用的旧版票据,即2012年至2019年省财政厅监(印)制的各类财政票据,可沿用至2022年12月31日,此后开具的旧版票据将被视为无效票据,缴款人有权拒绝付款,财务部门不得作为报销凭证。

  福建省已于2020年1月启用新版票据,票据式样包括福建省财政票据(电子)、福建省医疗门诊收费票据(电子)、福建省医疗住院收费票据(电子)等三种电子票据式样以及相对应的机打票据式样。(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