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紧急调运生活必需品支援西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3 11:17: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字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协助陕西西安等地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早日战胜疫情,福建积极与陕西省有关部门对接,火速组织一批生活必需品等物资进行驰援。

福建紧急调运生活必需品支援西安

  紧急组织货源调度

  经协调,省商务厅委托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组织调运一批价值200万元的肉、蛋、菜、瓜果等生活必需品。该批物资共计220吨。其中肉类26吨,蔬菜96吨,蛋15吨,米面73吨,水果8吨。既有我省地产的优质水果,如建阳桔柚、尤溪芦柑等;也有我省地产的优质耐储运蔬菜,如西蓝花、流星包菜、四季豆、西红柿、白萝卜等。同时考虑到冷鲜肉不耐长途运输,调运了一批冷冻猪肉、鸡肉、翅中等冻肉类物资。从接到任务起,仅用18小时完成货品调度、拣选和装车工作。

福建紧急调运生活必需品支援西安

  多方协调物资交接

  经联系陕西省商务厅和卫健委等,陕西方面均表示西安市受疫情影响全城封控,省级相关部门无法出西安市进行物资交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出发前福建省和陕西省议定物资交接地点为武汉,派专人30日下午随即赶赴湖北省武汉市开展交接组织工作。

  2021年12月30日晚9时,福建省20辆援陕防疫物资车辆(其中,14辆装载220吨生活物资,3辆装载41万余件医疗物资和6台PCR检测仪)从福州出发。经过近27小时的运输,支援车队于2021年12日31日晚23时50分到达陕西省商洛市与湖北省十堰市交界处服务区,同陕西省政府接受代表方面顺利完成交接,在新年到来之时将物资送达,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福建紧急调运生活必需品支援西安

  (综合福建商务、福州头条、新浪微博福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