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届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名单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4 10:05: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13日从省体育局获悉,经过历时3年的创建,2019—2021年第一届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获得正式命名。福建省成为全国首个命名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的省份。

  上榜的9个县(市、区)是明溪县、永春县、晋江市、南安市、晋安区、海沧区、上杭县、仙游县和沙县区。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从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改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丰富全民健身活动赛事、加强健身指导提高健康素养、推进落实重点项目、附加项目等六大方面的56个具体指标进行评估。在创建工作中,各参评地不仅形成了组织网络健全、基础设施改善、赛事活动丰富等共性之外,还依托各自的地域、人文资源,在优化健身场地、打造品牌赛事、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做法。

  据悉,2019年3月,福建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活动,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的健身难题,通过创建活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福建省城市发展活力、提升福建人民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将在今年开始的新一轮创建活动中修订测评体系的相关指标,让创建活动更加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的需求。

  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新增体育场地40394个、体育场地面积2964.4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8平方米,举办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65万场次,参与人数820万人次,县级(含)以上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体育社会组织180类2324个,每万人拥有体育社会组织0.58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注册人数达到9万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7人。(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