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林宝金:加快推进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 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7 09:5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宝金在马尾琅岐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

  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马尾琅岐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菜篮子”工程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探索形成“可参观、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市民“吃菜难”问题,亲自擘画推动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经过20多年发展,琅岐基本形成了“一区三基地”的现代果蔬发展新格局,是全市乃至全省“菜篮子”。林宝金来到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要求。他强调,要牢记嘱托,传承弘扬宝贵财富,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推进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林宝金:加快推进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 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林宝金调研琅岐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

  在琅岐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林宝金详细了解果蔬产业布局、土地流转等情况,走进蔬菜大棚察看茼蒿、空心菜等长势,要求发挥国企带动作用,引导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科研成果、人才、信息等资源向基地集聚,大力培育、推广高优特新品种,推动基地建设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

林宝金:加快推进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 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林宝金与农业企业、农业科研机构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马尾区相关工作汇报和农业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始终把“菜篮子”工程作为城市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我们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高起点”“新水平”定位,把“菜篮子”工程当作基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要注重规划先行,坚持生态优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规划建设一批现代农业项目,提升农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要坚持龙头带动,强化国企引领作用,对接引进顶尖农业育种团队和科技企业,用好“科技特派员”机制,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要探索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新路,推动两岸农业资源深度对接,吸引更多台湾现代农业企业来榕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人才、资金等政策扶持,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市领导林建、张定锋、林治良,省种子总站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