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冠疫苗全人群覆盖率达92.98%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9 14:29:32   来源:新福建  【字号

  在19日举行的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福建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截至2022年1月18日18时,福建累计接种8558.45万人次,全省新冠疫苗全人群覆盖率达92.98%,目前,未报告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据介绍,2021年以来,截至2022年1月1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阳性感染者743例,其中确诊病例458例、无症状感染者285例。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73例。

  福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为群众正常生活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在医疗救治准备方面,福建已在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定点医院。目前,全省共有定点医院12家,准备救治床位7363张,其中重症床位930张。各地在定点医院的基础上设置了11家后备定点医院,目前共设置床位数6218张,重症床位数665张。各定点医院均设立独立病房楼集中收治患者,各地定点及后备定点医院均制定24小时及48小时腾空的备用方案。

  此外,全省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机构319家,最大核酸检测能力197.19万管/日。全省共培训核酸检测人员4000多人,培训并储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核酸采样人员9万多人。

  (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