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法院去年结案98.45万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4 09:2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23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金银墙向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作《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介绍,2021年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04.93万件,办结98.45万件。

  其中,一审审结刑事案件5.19万件,判处罪犯7.36万人;一审审结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严重暴力等犯罪案件4.84万件;一审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295件,其中被告人原为省部级1人、省管干部8人;审结涉黑恶案件192件802人;生效涉黑恶财产判决执行到位9990.96万元;一审审结教育、医疗等涉民生案件8.17万件;帮助农民工等劳动者兑现工资款3.37亿元。

  “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推进更高水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助力打造法治强省。”报告在介绍今年工作时表示,主动融入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区和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继续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报告还表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打造跨域立案、诉非联动、诉源治理等优势品牌,发挥人民法庭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