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过年人均收红包6197元?市民有话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8 16:14: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今年过年,你红包收了多少钱?

  近日,“福建各地红包地图”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根据图片上的信息显示,莆田市人均新春红包金额位列福建第一,高达21392元,福州以6197元位列第五名,而龙岩市则以1954元排在最后。

福州过年人均收红包6197元?市民有话说!

  那么,福建的红包收入是否真如这份“红包地图”上所“平均”的那样呢?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17岁的小郭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今年春节分别收到了来自妈妈跟外婆的300元红包,一共600元。小郭说:“会把这笔钱存起来,用来上大学。”当记者询问,如何看待“红包地图”上福州的数据时,她认为“金额有点过高了。

  “我已经过了拿红包的年纪了,我是发红包的。”一位来自莆田的唐先生向记者说道,他今年回到莆田老家,放假期间一共发出了1万多元的红包。当记者向其展示“红包地图”上莆田的人均红包收入时,他表示金额可能略有偏高。“其实主要还是给家里老人的钱会多一点,小孩子的一般都是几百几百地给,2万多有点高了。”

  “我们那边一次都有500元至1000元左右。”陈女士是一位宁德人。据她介绍,在宁德最多的时候一个人是可以拿到3000元的,一般不会超过3000元。“不过具体的金额也会根据每个家庭的收入不同而有偏差。”

  那么,这张“福建各地红包地图”的数据又是源自于何处?数据是否真实呢?记者在新浪微博上询问了多位发送过该图片的网友,尝试寻找图片出处,但是未果。也有网友表示,图片在几年前就已经在网络上开始流传,只是今年在微博上的讨论热度比较高。

  所谓的“红包地图”,看着乐乐就行。更重要的是,红包是心意的表达,是希望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吉祥的美好祝愿,不论给多少,心意到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