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厦门大学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2 11:26: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2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到厦门大学开展调研。

  李仰哲一行参观了厦门大学革命史馆、校史馆、思明校区、翔安校区。大家深切感到,厦门大学诞生于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之际,成长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从成立福建省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将革命星火播撒至闽西南,到成为培养党和国家栋梁之材的重要摇篮,百年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到厦门大学来就接受了一次教育和洗礼。

  在厦门大学,李仰哲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厦门大学纪委工作汇报和有关同志发言,要求厦门大学纪委认真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吃透改革思路,理解改革举措,明晰职责权限,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尊重和顺应高校办学规律,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央巡视整改等重点,“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善于监督,审慎稳妥用好纪检监察权,坚决防止“灯下黑”。省纪委监委要加强日常领导指导和监督检查,完善“室地校”联合审查调查、干部业务培训等工作机制,发挥好厦门市纪委监委的支持保障作用,共同推动厦门大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刘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