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各地学校花样迎冬奥、助力冬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8 15:33:3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为迎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让更多同学了解冬奥知识,发扬冬奥拼搏的精神,我省各地学校动员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不同的形式,献礼冬奥。

  冬奥模仿秀、冬奥小讲坛等特色活动层出不穷。

  冬奥赛场上,一个个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彩瞬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低年级的同学们选取冬奥精彩瞬间进行模仿,摆出健儿们的经典动作,或比赛的精彩瞬间,用照片记录下来,为冬奥喝彩,为健儿加油。

福建各地学校花样迎冬奥、助力冬奥

  同学们自己动手展现冬奥之美 学校供图

  中年级的同学们用绘画、手抄报、手工制作、剪纸等形式展现冰雪世界,一幅幅灵动的作品,一个个巧妙的小制作,展现了文博学子心中的冬奥之美,表达了同学们对北京冬奥会最诚挚的祝福。

  你知道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由来吗?冬奥比赛项目有哪些?每项比赛有什么特殊的规则吗?高年级的同学们化身冬奥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冬奥“冷”知识。快点开视频听听吧!

  此外,假期里,同学们制定计划,每天坚持运动,勇争“健体章”。学校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冬奥会知识,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线上跳绳挑战赛、溜冰、篮球等体育锻炼活动热火朝天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省教育厅在2022年寒假期间举办“相约冬奥,跳跃未来”中小学生线上跳绳挑战赛。我省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号召。以厦门市思明第二实验小学为例,截至目前,已有近1000名学生参与竞赛活动。

福建各地学校花样迎冬奥、助力冬奥

  学生们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 学校供图

  受运动员精神和冬奥氛围的影响,多所学校还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学生们通过日常运动强健体魄,弘扬奥运精神,养成良好健身习惯。篮球、足球、跳绳、溜冰……寒假里,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

  同学们自制“冰墩墩”,实现一人一“墩”

  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顶流”引发抢购热潮,可谓一“墩”难求!为了破解“一墩难求”的局面,老师、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自制“冰墩墩”,将有望实现一人一“墩”。

福建各地学校花样迎冬奥、助力冬奥

  学生制作的“冰墩墩”同款花灯 学校供图

  在泉州鲤城古城流动花灯展上,一盏“冰墩墩”同款花灯“搭乘”着古城公交走街串巷,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憨态可掬的“冰墩墩”一手持对联,上面写着“北观北京冬奥 南游泉州世遗”,一手拿着古城特色小吃蒜蓉枝,通体彩色光带闪烁,动感十足。这盏“冰墩墩”花灯的制作者叫张依诺,今年9岁,就读于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她告诉记者,这盏花灯是她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选用了铁丝、亮片布、彩泥等材料,整个制作花费了两天时间。当激情似火的冬奥会碰上了张灯结彩的元宵节;当“冰墩墩”遇见“团圆圆”,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孩子们,结合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动手制作花灯。三明学院的学子们用黏土、颜料甚至是水果皮和饭团,凭借画笔和巧手制作了可爱的吉祥物。(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