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换电仅5分钟!福建首座电动重卡换电站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5 15:55:51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近日,福建首座电动重卡换电站在宁德市蕉城区正式投入使用, 标志着我省电动重卡换电技术应用领域“零的突破”。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换电技术支持企业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协议。

换电仅5分钟!福建首座电动重卡换电站投入使用

  重卡电动化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节能减排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是我国实现“3060碳排放目标”的重要抓手。

  此次技术换代后,车辆由原有充电等待模式转化为计时换电模式,换电站通过智能系统控制机器人,实现全自动化操作,单次换电时间5分钟,每个换电站日均可换电150次,大幅减少单车等待时间,提高了物流运行效率,满足了点对点干线运输连续运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