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四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8 09:53:0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作风、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迈出新步伐。

  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我们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责任担当。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实施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和好班子好班长建设工程,不断提高领导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关键在于把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实到位。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定下来的事就坚决地干,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健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为干部减压,让大家有更多精力来谋发展,有更多时间去抓落实,在推动发展中锤炼作风,用发展成果检验效率、效能、效益。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省委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的冲锋号。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在“快”“优”“实”上下功夫,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