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评估结果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5 16:01:32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根据福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培育建设工作部署,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省级首批44所示范建设高中的终期评估工作。在专家组评估基础上,经审核并公示,现确认福州一中等30所学校高中部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简称示范性高中),示范期三年(2022年至2024年)。

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名单

(30所)

  福州(含省属):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

  厦门:厦门一中、厦门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六中、厦门集美中学

  漳州:厦大附属实验中学、龙海一中

  泉州:泉州五中、晋江一中、南安一中、晋江养正中学、德化一中、安溪一中、泉州七中

  三明:三明一中、三明二中、三明九中

  莆田:莆田一中、莆田二中、仙游一中

  南平:南平一中

  龙岩:龙岩一中、上杭一中、长汀一中

  宁德:福安一中、霞浦一中

  省教育厅要求,经确认的示范性高中,应于2022年3月31日前制定公布经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认的示范辐射工作方案,并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备案。示范期满后,省教育厅将结合示范辐射情况重新予以评估确认,形成“可上可下,优胜劣汰”的示范性高中动态管理机制。其余14所暂未认定的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应继续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省教育厅将于一年后视建设推进情况再行组织评估审核确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