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2年 >> 聚焦2022全国两会 >> 正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12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0 09:13:36   来源:新福建  【字号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截至9日,委员们共提交大会提案112件。

  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站位全局、情系百姓民生,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海峡两岸深度融合发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多层面多维度提出提案,为服务党和国家决策、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百姓有所呼,委员有所应。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以提交提案的建言方式,围绕“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数字经济、乡村振兴、促进就业、海洋碳汇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议题,提出了“设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进一步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发展海水养殖,增加渔业碳汇”“建设数字粮食,保障粮食安全”“征集两岸家书等涉台文献并申报国家记忆”“强化海外华侨华人寻根服务,涵养侨务资源”“全面消除就业歧视,促进充分就业”等建议。

  据了解,今年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所提交提案选题精准、建议具体、操作性强,提案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忱,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