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平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1 09:38:4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0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平潭综合实验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罗东川一行来到苏平片区当盛村、金井片区如意社区,与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重点人群摸排、疫苗接种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扎实做好应急预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切实发挥网格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实验区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罗东川看望慰问了工作专班,深入了解“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运作流程,征求改进意见建议,叮嘱大家密切协同配合、科学精准防控,用坚持坚守迎接抗击疫情的胜利。罗东川还实地察看了平潭二桥二线卡口、跨境电商园,了解海关监管、园区运行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罗东川指出,当前福建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要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快准严实细,精准核查重点人群,严格管理重点场所,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健全完善“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优化网格治理,通过科技赋能,提升疫情防控监测预警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靠前服务,把工作做在前面、把措施落到实处,让党旗高扬在防控第一线。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