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开始在福建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2 15:19:42   来源:福建疾控  【字号

  本周起,全省各地陆续供应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目前福建省供应的新冠疫苗种类有北京生物的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的灭活疫苗、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本周起,安徽智飞龙科马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将登陆福建,福州、三明、漳州、宁德开始供应。全省受种者均可向当地接种门诊预约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当地将根据需求情况进行采购。

  老年人,请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3月21日,福建省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73.52万剂。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覆盖率为82.71%,其中60-69岁、70-79岁、80及以上人群覆盖率分别为89.51%、84.04%、52.20%,全省尚有114.74万该人群还未接种过新冠疫苗。香港政府官网公布信息显示,近期香港第5波疫情5000多名死者中约9成未接种疫苗,完成接种的60岁以上人士死亡率低约10倍。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具有保护作用,建议及时接种疫苗。监测数据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截至目前福建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未有严重不良反应报道。有基础疾病老年人,建议应前往就近接种点由专业医生为您判断是否适合接种。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在此呼吁,还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加强免疫的人群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