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汛前地灾隐患大排查!这些要求要做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1 14:54:07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字号

  3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汛前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汛前地灾隐患大排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灾理念,充分考虑我省新冠疫情、全年降水偏多等不利因素对年度防灾工作的影响,全面开展地灾隐患大排查,进一步摸清地灾风险隐患家底,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汛前地灾隐患大排查工作。

  按照“查的细、防的住”的总体目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迅速组建汛前地灾隐患排查小分队,精准开展重点区域小范围自查,做好地灾隐患点和高陡边坡核查、重点区域“拉网式”排查和防灾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汛期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按照“责任清、对象明、预警准、措施实、问责严”的总体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汛期防范应对责任。要组建防汛应急技术指导小组,做好防汛宣传、地灾气象预警预报、巡查排查和各项防御工作,落实群测群防,确保责任到位。要加强与应急、气象、水文、水利、教育、住建、旅游、铁路和交通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加强对局地突发灾害的会商研判,着力提升基层防汛应急风险早期识别能力、快速预报预警能力、精准指挥调度能力、高效转移避险能力、基础设施防御能力、基础防汛应急能力和灾害事故复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