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福建开展祭奠英烈云祭扫代祭扫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5 11:46: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清明节来临,福建省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祭奠英烈活动,采取云祭扫、代祭扫等方式向英烈寄托哀思,并加大对烈属的关心关爱力度,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为方便广大烈属和社会各界足不出户缅怀英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厅官网开设“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通过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移动窗,即可在“向烈士献花”“向烈士鞠躬”和“感言寄语”等版块,向家乡的英烈表达缅怀之情。据统计,仅4月3日、4日两天,就有近5万人参加“向烈士献花”活动。

  4月1日上午,省和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代表等20人,来到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代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行礼,鞠躬致敬。现场还组织干部职工为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描金描红,让墓碑更加干净整洁、熠熠生辉。其间,还同部分烈士亲属进行视频连线,慰问烈属。

  为满足市民群众对祭奠烈士的需求,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10名烈属参加代祭扫服务,以集体公祭的方式表达对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哀思,弥补了烈士亲属不能亲自到场祭扫的遗憾,及时传递了思念之情。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20名荣立三等功以上退役军人为无法到烈士陵园祭扫的市民、烈属提供代祭扫服务。代祭扫服务包含致祭文、行军礼、擦拭描红、敬献鲜花以及现场视频连线烈属展示代祭扫全过程。上杭县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军烈属等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已为英烈献花3万朵,留言4000多条,点击率达3万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