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每三年举办一届!福建将设立福建慈善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7 09:47:34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获悉,经中央批准,同意我省设立福建慈善奖,主办单位为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省民政厅,每三年举办一届。今年,福建省将开展首届福建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计划表彰2019年来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表彰名额总数不超过85个,奖项类别包括爱心慈善楷模、优秀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爱心捐赠企业(机构)、爱心捐赠个人和优秀慈善组织。

  省民政厅日前下发《关于实施2022年“慈善手拉手”专项行动的通知》,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扶弱等领域慈善活动,力争全年动员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策划实施500个以上慈善项目和活动,慈善帮扶人数不少于100万人次。

  通知要求,今年福建省将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总体部署,广泛引导各类慈善组织围绕各类主题,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采取资金、物资、智力、服务等多种支持方式,单独或联合开展相关慈善项目或活动,力争各地全年慈善帮扶项目数量、慈善帮扶人数比上年增长不少于5%。鼓励各地为实施慈善项目或活动提供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为强化慈善数字互联,推动全民慈善,福建省将建设“福建慈善手拉手”信息平台,提供慈善资源和需求发布、慈善项目推介、慈善组织风采展示等综合性服务。目前平台(一期)已启动试运行。(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