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人 停机公告!事关你的社保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0 11:02:56   来源:福建社保  【字号

  4月8日,福建社保发布停机公告,时间为4月16日0时至5月5日24时,具体一起来看↓↓↓

  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参保单位和个人:

  根据人社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目前使用的系统将于2022年4月16日至5月5日期间停机。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2年4月16日0时至5月5日24时。

  二、停机影响

  福建省12333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自4月15日0时起暂停服务(提前1天)。

  停机期间,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全部暂停办理。福建省12333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闽政通”APP、社区街道和银行网点协助办理的养老、工伤保险业务均暂停服务。

  三、停机期间业务办理

  1.停机期间,参保登记、人员增减业务在公告系统开机之日起1个月内申报的,视为正常申报办理。

  2.停机期间,全省各级社保中心线下服务窗口正常受理业务申报材料,原通过线下办理的业务仍正常受理申报。全省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线下服务窗口正常受理业务申报。

  四、温馨提醒

  1.本次停机切换时间较长,请妥善安排时间,提前或延后办理相关业务,避免停机给您带来影响。

  2.停机期间未及时办理的待遇申报类业务,开机后优先办理,不影响您的个人权益。

  3.开机后,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