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市场采购成福建省外贸增长新亮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1 10:01: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市场采购拉动全省出口增长2.6个百分点,成为外贸增长新亮点。今年福建省将深化市场采购贸易改革创新,加强市场主体招引培育,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充分释放市场采购贸易政策红利,推进市场采购高质量发展。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与一般贸易相比,市场采购准入门槛更低。凡在市场聚集区内的商户、贸易公司,经备案后都可参与试点;通关出口更快,品种5种以上的,按货值从高到低在报关单上逐项申报货值最大5种,其余按“章”归并,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税收政策更优,实行增值税免征政策,解决市场商户“单小、货杂、品种多”的无票货物合法合规的出口问题;外汇管理更活,允许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支持跨境人民币结算,允许多主体收汇,市场商户、委托代理公司均可收汇,解决不直接出口的商户及外商的收汇和货款结算问题。(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