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进一步支持漳州古雷石化基地加快开发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3 11:09: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漳州古雷石化基地加快开发建设的通知》正式印发,具体内容包括:精心编制实施规划、强化用地保障、保障项目用林、统筹环境容量及能耗指标、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人才支撑、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立专项协调机制。

  其中,在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将支持古雷石化基地在两岸产业融合领域开展更多具有重大改革意义的创新探索,为台资企业落地建设和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支持符合条件的古雷台资企业和研究机构同等享受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及孵化平台等政策扶持。在强化人才支撑方面,优先将古雷开发区申报的引智项目列入国家重点引智项目和省重点引智项目计划,对古雷开发区引进的外国高层次专家一次性给予办理2~5年来华工作许可。(黄如飞 苏益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