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货车通行福建高速公路,都有哪些优惠政策?答复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5 15:11:47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货车在通行福建高速时,都有哪些通行费优惠政策?一起来看!

  一、对“绿色通道”车辆免征通行费

  根据国家“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免征通行费。

  二、对电子支付缴费车辆实行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

  货车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缴费,实行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三、对大中型货运车辆实行分路段、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对行驶以下9条线路并使用ETC的货车(含专项作业车),实行分时段优惠政策。

货车通行福建高速公路,都有哪些优惠政策?答复来了

  日间8:00-20:00,4类以上货车(含专项作业车),按4类货车收费标准计收通行费。

  夜间20:00-8:00,3类以上货车(含专项作业车),按3类货车收费标准计收通行费。

  四、对重要通道实行分路段差异化收费

  货车通行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平潭跨海大桥 ),车辆通行费按批复收费标准的50%收取;通行厦漳跨海大桥车辆,通行费按普通高速公路标准收取。

  五、对集装箱车辆实行分车型(类)差异化收费

  对合法装载并使用ETC预约通行我省沿海港口附近2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国际标准集装箱(20英尺、40英尺和45英尺)运输车辆,省内通行费5折优惠。

货车通行福建高速公路,都有哪些优惠政策?答复来了

  注:与第三点优惠政策不能叠加使用

  建议您安装并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享受更多便利和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