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协专题调研“加快培育全省文旅经济产业” 打造“福”文化IP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15:35: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4月20日至21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在福州市开展“加快培育全省文旅经济产业”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沿河畔步行,观古墙光影,在一抹抹人间烟火中,感受传统与现代的相互融合、中西文化的相互碰撞。

  当天,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清瓷天下·海丝谷、九野小镇,闽侯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闽越水镇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分析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要进一步深挖闽都文化的特色内涵,打造好“福”文化IP,推出更多具有闽都特色的优质文旅产品,激发消费潜力;要大力培育邮轮旅游、会展旅游、商务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引进知名文旅企业、落地重大文旅项目,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财税、金融、社保、用地、租金等方面出台更多针对性强、效果好的纾困政策,并抓好政策落实,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福建省文旅经济产业提质增效。

  “要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产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建议,依托福建自然生态环境优越、人文历史底蕴深厚等优势条件,促进旅游业与现代工业、农业、健康产业等跨界融合,创意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闽旅游,把文旅融合文章做深做透。(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2022年04月29日第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