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30 12:28:1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复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在海南省考察调研、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相关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RCEP协定生效机遇,深化“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持之以恒深化生态省建设,建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力推进“书香八闽”,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种业创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高储备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成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形势,推动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发挥数字福建优势,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激活数据要素资源,加快数据共享应用,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运行。要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明确权责关系,保障基层财政平稳运行。要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完善指标体系,健全评价标准,强化成果运用。要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健全“揭榜挂帅”“赛马”等科技激励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插上金融和科技的翅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把廉政和勤政结合起来,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上率下、正己律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