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两泳将入选国家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7 15:53:24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福建省游泳队运动员朱嘉铭、林坤鹏近日入选国家游泳队,将参加国家游泳队备战第十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集训。

  第十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6月18日—7月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该赛事原定于2021年在日本福冈举行,但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该赛事也顺延一年并改在布达佩斯举行。

  朱嘉铭是目前福建省最为出色的游泳选手。在2021年全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朱嘉铭以2分07秒24的成绩获得亚军。在2021年第十五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朱嘉铭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铜牌,成为福建省游泳项目近20年来首位获得世界大赛奖牌的运动员。

  泉州选手林坤鹏是福建泳坛的新星。他出生于1999年8月,2009年进入南安市体育学校,2015年9月选送福建省游泳管理中心游泳队。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林坤鹏在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以24秒50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记者 吴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