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勠力同心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7 17:19:0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勠力同心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热烈祝贺我省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连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相继召开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确立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这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一件大事,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群策群力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省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五年回眸,同心同行。我省各民主党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民主监督+考察调研+政党协商”新形式、新途径,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紧扣“四新”“三好”重要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履职能力,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不仅是组织上的人事更替,更是政治信念的薪火相传,优良传统的发扬光大。各民主党派福建省委会要在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地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时代使命。

  当前,我省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我们要一如既往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的文件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我省各民主党派团结协作,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增强多党合作事业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勠力同心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开拓创新,共同谱写福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福建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