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洪湾输变电工程完成拆旧工作 40多天实现全面交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4 10:1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金山绿轴地块项目拆旧工作有序推进 洪湾输变电工程完成拆旧工作 40多天实现全面交地

洪湾输变电工程完成拆旧工作 40多天实现全面交地

  洪湾输变电工程最后一座房屋拆除。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昨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栋楼房轰然倒下,福州110kV洪湾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拆旧工作。从7月11日征迁开始,该项目用时40多天即实现全面交地,这也是金山绿轴地块第一个完成交地的项目。记者从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金山绿轴地块从7月底开始,正式启动地块拆旧,陆续对违建和已签约征收的旧房进行拆除,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金山绿轴地块项目包括原金山绿轴旧屋区改造、浦上支河河道建设、洪榕路道路工程、葛屿新苑配套道路工程、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大楼、福州110kV洪湾输变电工程等,地块占地约490亩,涉及金山街道葛屿、刘宅、上雁、新颐4个村近千户居民。其中,洪湾输变电工程为户内变电站,选址面积约4.73亩,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金山片区用电压力,为附近居民提供稳定的用电保障。

  在位于上雁村的拆除现场,随处可见有序忙碌着的工作人员,在雾炮车的协助下,钩机正在对房屋进行拆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负责拆除工作的金山街道相关人士告诉记者,7月底该项目涉迁户全部签订协议后,拆除工作就迅速展开,总计拆除面积4943.95平方米。

  “市、区领导对这个项目都很重视,建设单位也希望能够早日进场施工,因此我们不断加快该项目征迁进度。”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亲情征收,人性化贴心服务,用时不到20天,15户涉迁户全部签订协议。

  据了解,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传承推广了仓山区在水系治理攻坚中探索出的边签、边审、边放款、边拆除“四边工作法”等有效举措,大大加快了征迁交地进度。目前,除洪湾输变电工程完成交地外,原金山绿轴旧屋区改造、浦上支河河道建设、洪榕路道路工程等项目也已完成部分房屋拆旧。下阶段,指挥部将结合签约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拆旧工作。

  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虽然拆旧进度不断加快,但是安全有保障。为加强拆除现场安全管理,在拆旧工作开始前,工作人员都会对已经完成封房、可以拆除的房屋再一次仔细地进行清场,并在周边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警戒线等,搭设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拆除工作才正式开始。考虑到项目周边还居住有其他住户,且拆旧工作会带来大量粉尘,在进行周边房屋拆除时,工作人员还会更细致地测算大片墙体建筑的倾倒方向和角度,同时租用雾炮车来有效控制扬尘,以此确保住户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