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恒申控股负责人畅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4 17:1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恒申控股负责人畅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恒申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及硫酸铵供应商。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连日来,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民营企业家中持续引发热议。4日,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深刻体会到国家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看到了民营企业历史发展新机遇,为他们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

  恒申控股集团拥有申远新材料、恒申合纤、力恒锦纶等多家实体企业,品牌价值约100亿元,集团员工超过5000人,业务伙伴超过3000家,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恒申集团总产能突破138.5万吨,实现产值286亿元。

  恒申扎根福建30多年,始终保持定力,在纺织化纤产业深耕,不断突破行业瓶颈,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率先上马锦纶切片项目,带动了长乐乃至我国锦纶行业加快发展。为打破国内高端己内酰胺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2013年,恒申向世界化工巨头帝斯曼成功购买40万吨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技术许可,落地连江县投资建设申远新材料项目,于2017年7月一次性投产成功。今年10月30日,恒申成功完成与福邦特(原帝斯曼)己内酰胺业务股权交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及硫酸铵供应商,并率先打通上下游共8个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30多年前,恒申搭上了中国经济腾飞的快车,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集团快速发展壮大。恒申的每一次都进步离不开政府各级部门的帮助与支持,是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激励我们砥砺前行。”陈建龙表示,此次习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更让他倍受鼓舞。

  “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搭建了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充足的市场空间。”陈建龙说,得益于越来越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2018年10月,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产业链合作和军民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为恒申开拓军需功能防护产品的应用市场。此外,完成与福邦特(原帝斯曼)己内酰胺业务股权交割后,恒申掌握了已内酰胺核心技术。为此,恒申将把握发展的新机遇,练好企业内功,聚焦实业,做强主业,进一步优化集团产品的多样性和产业结构,进而推动整个行业技术进步与转型升级,为中国品牌赢得世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