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建:接续奋斗,用实干托起梦想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8 16:02: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奋斗,用实干托起梦想。

  看过阅兵和群众游行电视直播后,省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很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大国资意识,构建大国资生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面落实好‘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两大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国土空间管制更加有序、自然资源保护更加严格、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更加集约高效、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更加深入、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备,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支撑保障。”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职工表示。

  认真收看庆祝国庆大会现场直播后,省商务厅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共同祝福伟大祖国。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商务工作中,争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好“大平台”、扩大“生意圈”、吸引“投资客”、营造“好环境”、提振“精气神”,用商务高质量发展成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向最美的奋斗者学习,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省总工会干部林勤说,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振奋人心,作为工会青年干部,我们要向最美的奋斗者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努力为工运事业发展、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

  郑宇朋是一名90后香港闽籍乡亲,他在收看了国庆庆祝大会后,深受鼓舞。他每年在香港、福建之间往返频繁,前几天还观看了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印象深刻。“不管是自身见闻,还是观看展览,都让我感受到福建发展越来越好。”他表示,目前已在泉州投资了项目,涉及旅游、养老等新兴领域,因为自己看好福建的未来,期待着在家乡成就一番新事业。

  “太激动了!我们为祖国的强盛感到自豪和骄傲。”在连城县朋口镇文坊村,大伙儿观看庆祝大会后深有感触。村党支部书记项小平表示,村两委将带领村民充分挖掘松毛岭战役、温坊战斗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绿”交相辉映的美丽乡村。

  聆听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三宝集团党委书记林军心潮澎湃:“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党带领亿万人民用双手创造的。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尽己所能,当好工业发展践行者,在加快工业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基层民警,我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准了新征程路上再启航的方向,那就是民心所向奋斗不息。今后,我将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三明市公安局陈大派出所教导员陈良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