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厦漳莆、长乐、晋江等五城市试点“大城管”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09 08:38:07   来源:海都报  【字号

  海都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在厦门市、漳州市、莆田市、长乐市、晋江市等5个城市开展城市综合管理试点。

  据悉,试点城市将加快数字城管建设,逐步搭建涵盖建设、交通、综治、应急指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综合型城市管理平台,打造“大城管”格局。据悉,试点城市将对各个部门职能进行调整,对涉及多头管理或无人管理、职责交叉、责任不清的城市管理事项,将依法依规进行梳理、归口管理单位,进一步强化和密切部门协作。

  同时,这些城市要加快制定、修订城市综合管理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修改、补充和完善城市规划、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保护、地下空间、社区管理、民政服务和流动人口等方面的城市管理相关规定。

  根据安排,厦门、漳州、莆田市要形成以市为核心、区为重点、街道为基础、社区配合的管理模式。长乐、晋江市要形成以市为核心,街道、乡镇为重点,社区配合的管理模式。省政府要求,各试点城市要抓紧制定城市综合管理试点实施方案,明确阶段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记者 练仁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