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风雨同舟战“潭美”

——市供电公司抗台风保电工作纪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8 10:43: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吴航乡情讯 今年12号台风“潭美”携风裹雨侵袭我市,全市电网遭受正面袭击。据统计,“潭美”期间,我市共有55条10千伏线路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倒杆、断杆、断塔、断线给电网造成较大影响。“潭美”登陆前后,市供电公司上下齐心,共同应对“潭美”。

   沉着应对,一级响应迎战“潭美”

  面对“潭美”来势汹汹,公司领导提前驻扎到各生产部门,及时应对各种电网突发事件,带领各员工做足各项准备工作。“潭美”登陆后,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吹响抗台保电“集结号”,人员、物资、抢修车辆迅速到位,公司上下一千余人各专业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以便奔赴一线应对突发情况。干部员工上下一心,并肩战斗,力战强风暴雨,齐心协力抗天灾。

   风退人进,狂风暴雨勇战“潭美”

  21日夜晚,风雨交加,市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多次召开应急抢险再部署会议,根据“风进人退、风退人进”的原则,全力做好电网抢修工作。夜里“潭美”强势来袭,城关地区狂风大作,大暴雨席卷全城,几条线路出现跳闸故障,城区有居民反映停电。凌晨5时许,风力稍弱,公司配检工区全体员工草草吃过几口馒头,奔赴各故障点,展开一场和风雨的战斗。到22日19时,经过风雨中13个小时的连续酣战,城关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市民重新盼得光明。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的抢险工作逐步展开,一千余名抢修人员奔赴各故障现场,登上满是杂草树木的山里,踩进泥水遍布的水田中间,用淋满汗水、雨水、泥水的双手接通百姓的光明线。“10千伏屿头Ⅰ、Ⅱ线全面贯通!”“10千伏漳光线全线贯通!”“10千伏三溪线全线贯通!”……捷报频频传来,抢修人员用不畏风雨的身躯送去光明的希望。

  联动机制,多方携手共战“潭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台风灾害发生后,南平供电公司、泉州供电公司纷纷派遣专业抢修队伍,冒雨奔赴我市抗台抢险一线,支援抢修工作。22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百余人的抢修队伍,冒雨驰骋4个小时抵达我市。同日,泉州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黄志杰也率队参战,一场争分夺秒的抢险工作更加有力可靠。

  23日,支援队伍顾不上旅途的艰辛分赴我市各地开展受损线路抢修工作。当天6时许,支援队伍跋涉山水分别前往潭头镇10kV碧元线912线路、鹤上镇10kV沙京线616线路,经过5个小时的抢修,线路恢复正常供电。随后又迅速辗转到江田镇和古槐镇,争分夺秒全力抢修被“潭美”损坏的一基10千伏线路铁塔。该塔被大风折毁成“7”字型,同塔架设的四回线路停电,影响青山、洋下、感恩等附近四个村庄村民的正常用电。抢修地点位于一片水田中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百位抢修人员顶着风雨,不畏饥渴,经过整整10个小时的连续抢修,至23日19时,受损线路全线贯通。兄弟单位支援队伍的加入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因强台风带来的影响和损失,谱写了一曲曲战风雨、保供电的胜利凯歌。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许妙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