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玉田西社白地瓜产销两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1 09:15: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0月9日,记者走进玉田镇西社村,呈现眼前的是一派繁忙景象:碧绿的田地里,村民们有的在挥锄挖白地瓜,有的挑着两筐地瓜,放到溪水里清洗,然后扎成一捆捆,放在溪岸边上,刚洗涤的白嫩嫩的地瓜,排在一起,在秋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特别耀眼。

  村党支部书记谢志通告诉记者,西社的白地瓜就是市场上盛赞的“玉田地瓜”,出了名的细嫩甘甜爽口。今年全村种200余亩,总产约2万多斤。从9月下旬开始,来自福清、闽侯、连江以及本市的经销商,络绎不绝地开着货车来此收购。现已采收过半,再十来天,可全部收完。

  种植大户谢炳章今年60岁了,他种了10多亩白地瓜,到今天还剩2亩多没收,今年白地瓜产量高,价格好,全部卖完赚5万多元应该没问题。等地瓜收完,接下去种莴笋、马铃薯,那收入更可观。记者看到已采收完的田里,种植户把一袋又一袋的鸭粪打开,均匀地撒在田里,然后旋耕机开过来翻地整畦,准备栽种莴笋。据了解,莴笋、马铃薯是西社村的主打经济农作物,700亩几乎全种上,收入比白地瓜还丰厚。

  据了解,近年来西社村的年轻人有的出国,有的在外办企业,在家种田的大多都是50岁以上的村民。党和政府非常支持老区基点村的生产建设,这两年共拨款近百万资金,建抽水站、蓄水池,把水管直通到田间,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还修了2条机耕路和十几条小路,确保田间往来畅通无阻,为发展生产提供极好条件。

  记者看到一旁装满白地瓜的卡车将要启动,经销商老郑摇下窗户对记者招手,笑呵呵地说:“这是我第五年在西社村买白地瓜了。西社白地瓜在连江很出名,非常好卖,你们种瓜的挣到钱,我们卖瓜的也挣到不少钱,真是皆大欢喜呀!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