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暨老年节健康咨询活动进民生小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2 15:59: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2日,由航城街道、长乐市疾控中心、仁辉社区、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暨老年节健康咨询活动在民生小区举行。

  活动现场围满了闻讯而来的老人们,医务人员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回答老人们关于自身疾病的各种咨询,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关于饮食营养平衡的知识。现场还分发了小礼物和4000多份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对于此次活动,老人们很是满意。

  居住在小区七座的林老伯告诉记者,他已退休6年了,被高血压病困扰多年,经常要去医院看病做检查,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省了去医院排队的辛苦。当记者问起他对这次活动的感受,老人家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好,让我懂得了很多疾病的防治知识,真正体现了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我觉得晚年生活很幸福,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我市疾控中心主任陈建顺在活动现场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很欣慰地对记者说:“我们今天举办这场义诊,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而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家庭的活动。我们期望通过这种方式,把疾病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正确理念深深植根到居民的心中,提高大家的防控疾病意识,为营造美丽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已成为了危害老年人生命健康的杀手。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了我国民生的大问题。

  对于目前我国老年人健康的现状,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1、定期体检。老年人不要讳疾忌医,应该定期进行体检,揪出小毛病才能避免大隐患;

  2、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低盐、低油、平衡饮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预防疾病的发生。

     3、有病积极治疗。通过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许多疾病都能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