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金秋歌盛事 七运谱华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8 08:55: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吴航儿女们迎来了长乐市第七届运动会的开幕。10月27日,七运会开幕式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王绍知、代市长王松等长乐市四套班子领导、驻航部队领导、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林忠主持开幕式。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节拍,国旗、会旗、会标旗护卫队、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及18个镇乡(街道)和8个系统共26支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鲜艳的旗帜、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与蓝天交相辉映。驰骋赛场,跃马扬鞭的豪情壮志响彻云霄。当雄壮的《国歌》奏响,全场起立,行注目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奥运五环旗和七运会的会标旗随着奥运会歌的奏响徐徐升起,整个体育馆庄严肃穆。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代市长王松为本届市运会致辞,长乐市委书记王绍知宣布长乐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的文体表演《幸福长乐》精彩大气,它分为《古邑新航》、《和谐家园》、《幸福长乐》3个篇章共5个节目。第一篇章《古邑吴航》由吴航街道的270人腰鼓队、营前街道的舞狮和湖南镇的舞龙共同表演,飞扬的流苏,急促的鼓点、蹦跳的脚步让长乐这个千年古邑迸发出了勃勃生机,龙腾狮跃又将长乐的地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二篇章《和谐家园》,来自师范附小的320名小学生表演了广播体操,来自侨中的320名中学生表演了健美操。蓬勃的朝气,节奏鲜明的韵律,合着阳光一起舞动,展现了千年古邑孕育的希望。第三篇章《幸福长乐》,由来自金峰镇的230人表演太极拳、太极扇,一招一式,刚柔相济,纵横捭阖,收放自如。由航城街道组织的230人表演的广场舞则展示了长乐人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

  对于能参加这样的盛典,大家纷纷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的感受。

  来自金峰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年66岁了,十多年来一直坚持打太极,今天能在开幕式文体表演上展示自己平时所练,很开心。当记者问起第八届市运会还会不会再来表演时,她爽快地说,“ 第八届,我肯定还会和我的老姐们一起来表演。如果有可能,第九届也来。”

  来自华侨中学的高雨彤对于此次能参加鲜花队很是激动。她告诉记者,她回去后一定要跟没来参加的同学分享这次经历。她还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课堂上不敢大胆表现,这一次的经历让她获得了自信,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

  在参加开幕式的人群里,有一群穿着橙色服装的志愿者队伍吸引了记者注意,他们是来自福外财会学院大二的学生。当记者问起他们的感受时,同学们七嘴八舌说开了:

  “很兴奋,都几天没睡好觉!”

  “没想到长乐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时间我要到长乐各处走走,好好感受!”

  “觉得自己很幸运,能赶上这样的盛事,这对我的人生来说是一笔意外的财富。”

 

  据了解,市第七届运动会分乡镇(街道)组成年组、乡镇(街道)组青少年组和市直机关系统组三个组别,比赛项目设有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套路、门球、气排球、网球、中国象棋、围棋、趣味健身等共计12个大项246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市18个乡镇(街道)和8个市直机关系统的26支代表队共约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年来设项最多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本届运动会赛事已于7月3日开始,暂定于 11月9日上午10:00在市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闭幕式。

  此届运动会的举办,为贯彻落实《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提升长乐市竞技体育水平,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谱写了华丽的篇章。

      (记者 段玲 陈勋)

  [新闻链接]

  全民健身是指全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少,全体人民增强力量,柔韧性,增加耐力,提高协调,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能力,从而使人民身体强健。旨在全面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以青少年和儿童为重点,倡导全民做到每天参加一次以上的体育健身活动,学会两种以上健身方法,每年进行一次体质测定。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将每年8月8日设置为“全民健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