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文明和谐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21 19:4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长乐市“我们的节日·春节”“邻里守望,情暖长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市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市领导林忠、朱梅端及市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并向我市获评福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最美长乐人的代表赠送新春贺礼,向残疾家庭代表赠送助残器械。长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民代表李晓向全市市民群众发出“有德过年”倡议。

 

  广场上人头攒动,喜庆的音乐在城市上空飘荡,大红的场景布置,让新年的气息迎面扑来。一红、一黄两条蛟龙出场,之后四只雄狮也赶来助兴。广场四周的医疗、法律、计生、春运车票咨询等咨询点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灯谜区也热闹非凡,猜中的市民欢呼雀跃。年货点也围满了前来采购的市民,送春联的服务点前,市民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文艺表演区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

 

  市民张女士饶有兴致告诉记者,她刚参加猜灯谜并获得小奖品,“没想到那么难猜的字谜被我猜中了,这真是个好彩头,我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

  家住阳光花园二区的陈依伯在现场写春联的服务点前排了半小时队,终于领到了一幅春联。老人家难掩喜悦地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真好,很热闹。人老了,怕寂寞,就希望天天都热热闹闹的。”

  来参加年货供应活动的经销商陈建告诉记者,他们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三十多种商品,这些商品既有福建的土特产,也有一些产自外省的坚果、糖果、糕饼等,商品都以成本价或批发价出售,希望让利于广大市民,让大家过一个实惠的春节。

  我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中央提出了要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利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作为载体来弘扬。希望通过获评“福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最美长乐人”的榜样力量带动全市人民讲道德,做好事,当好人;通过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长乐”志愿主题活动,把爱心送给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还通过送春联、年画和挂灯笼等活动方式宣传“有德过年”,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市文明委主办,长乐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科技文体局承办,吴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

  (记者 段玲)